手机看新闻

张金龙:规划利好 和各界共建品质沙井

来源:房天下 2013-05-27 18:33:00

[摘要] 、区、街道,各级 都在努力改善环境,无论是硬环境还是软环境。都在努力地在凝聚整个沙井的群众也好、商家也好、工人也好,凝聚大家力量一起建设品质沙井。

5月25日,由房天下、晶报和万科翡丽金街联办的2013深圳西部区域及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对话于深圳沙井麒麟山景大酒店拉开帷幕,众多品牌房企与商业巨头及地产评论人士、主流媒体记者济济一堂,探讨深圳西部区域及商业发展前景。

现场直播》》     加入房天下 者俱乐部》》

沙井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金龙受邀参加了该高峰论坛,并对沙井的现在好未来规划做了一个大致的介绍。

据他介绍,沙井是的蚝乡,是珠江三角洲的工业重镇,位于宝安区西北部,珠江口东岸。面积是63平方公里,人口约130万,有29个社区,5000多家法人企业,3.2万多户个体工商户。

沙井街道办是宝安区的派驻机构。这几年以建设电子沙井、文化沙井、旅游沙井的工作目标,紧紧抓住制造业核心不放,努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取得了较大的成果。2012年沙井街道地区生产总值295亿,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49.6亿,同比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3亿,同比增长21.8%。今年一季度,全街道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3.96亿,同比增长1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45亿,同比增长12.1%。从这些数字来看,可见沙井街道是一个经济活跃、消费力旺盛的地方。

随着大空港规划建设以及深圳西部沿江新城的开发,随着11号线以及西环路扩建、沿江高速建成通车,处于珠三角经济带重点环节的沙井发展将更加凸显。许多具有战略眼光的 者都未雨绸缪,纷纷 沙井。万科、鸿荣源、华盛等一批企业先后开发了翡丽金街、禧城、西荟城,使沙井成为华南地区的集散交易市场之一。京基百纳、天虹、岁宝、沃尔玛、形色城等商家先后进驻,一批酒店先后开业,为企业和人才提供的公共生活配套服务。

今年区委区 将打造沙井商圈作为全区经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今年沙井街道提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品质沙井的新要求,不断优化产业,集聚布局,重点规划了沙井西部新兴产业园和新能源产业园。努力打造成为集产品研发、孵化、展示、销售为一体的深圳西部科技绿洲和绿能港。同时在沙井东部规划沙井低碳产业园,依托优美的山水环境资源,着力打造一个集绿色建筑示范、新能源应用、低碳运营、低碳交通于一体的低碳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十项社会 项目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沙井商圈,做优特色产业,通过重点项目带动辖区经济高度发展,完善城市配套,积极推进旧改项目建设,动工建设多条道路,完成一批道路改造工程。兴建沙井市民广场、体育公园,对57条道路实施路灯改造,推进3、3、3严管示范区工程等。

应该说, 、区、街道,各级 都在努力改善环境,无论是硬环境还是软环境。都在努力地在凝聚整个沙井的群众也好、商家也好、工人也好,凝聚大家力量一起建设品质沙井。 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地打造和提升沙井 环境,为沙井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随着特区一体化进程推进,沙井的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岗
      • 龙华区
      • 宝安
      • 南山
      • 福田
      • 罗湖
      • 坪山区
      • 光明区
      • 盐田
      • 大鹏新区
      • 惠州
      • 南沙
      • 中山
      • 东莞
      • 其他
      • 深汕合作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